首页 > 社会民生>>

2019年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报名开始

时间:2019-05-28 10:51:10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进一步丰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根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通知要求,我市2019年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符合我省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退役军人尽快报名,已参加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的不再参加此次专项报名。
    据介绍,本次高职扩招对退役军人实行单列计划、免试入学、单独编班、经费保障等措施。承担本次扩招和培养任务的学校以优质公办高职院校为主。招生专业按照“社会急需、适合培养、易于就业”的原则,优先考虑养老、护理、家政、烹饪、电子商务、物流、现代农业、机械制造、焊接、汽车维修等在当地就业市场需求量大的专业。参加高职扩招的考生应先进行高考专项报名,专项报名结束后,再按照高职院校规定报考并参加考试。
    报名工作根据不同报考对象分两个阶段进行,我市报名点设在实验中学,报名时应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退伍证或转业复员证等报名所需材料,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身份认定,然后到市招办核查身份,并由所在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由乡、镇或街道办事处)对本人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做出全面鉴定。
    第一阶段:报名对象为2019年以前退出现役的退役军人,报名时间为5月27日至29日。考生应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以及高职院校分类确定的录取标准、分类制定的教学安排等内容,自主确定本人报名身份,一经确认,不再更改。第二阶段:报名对象为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的2019年度退役的军人,报名时间安排在10月底前完成,报名资格审核工作与第一阶段任务分工相同。报考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退役军人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
    据介绍,高职扩招专项考试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退役军人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高职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考试将分别在7月和11月进行,考试结束后,高职院校按照事先公布的时间和方式,向考生发布考试成绩,公布成绩复核方法,及时受理考生成绩复核申请并进行成绩复核。
    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实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术大赛一等奖的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退役军人,经高职院校审核通过,均可由该院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
    另据了解,根据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等6部门《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河北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规定,退役军人学费资助标准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超出部分自行负担。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