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完成245户

时间:2019-05-16 14:21:53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18年,我市以4类重点对象为目标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245户,截至4月底已全部完工,共投入资金449.05万元,其中中央及省资金417.2万元,市地方财政配套资金31.85万元,已全部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农户手中。
    该局通过发放政策明白纸、走村入户宣讲、农村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微信推送、设立刊板、印发危改图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危房改造政策,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及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去年以来,共发放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明白纸3万余张,技术图册800余本,进一步提高了农户的知晓率、满意度。
    为精准摸清底数,该局抽调30余名工作人员,聘请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分14个组全面深入各乡镇(办)对疑似危房进行鉴定,共排查鉴定2500余户。
    充分发挥总牵头作用,加大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力度,安排专车、明确专人,每天进行巡查指导。采取半月一督导、每月一通报的督导方式和紧盯改造户、紧盯任务、紧盯进度、紧盯质量的“四盯”措施,及时发现并解决相关问题,为顺利完成年度任务提供有力组织保证。记者赵梦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