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凭质量和服务带动企业加速发展

时间:2019-05-10 11:28:29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庞村镇大西丈河北永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把篮球架、户外健身器材等打包装车。“这批货今天下午就要运往湖北,我们得加快装车速度。”公司负责人王会永说,每天都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产品常常供不应求。
    2001年之前,王会永还是在体品企业打工的一名普通工人。不甘平庸的他在积累了一定资金和经验后,决定自己开公司。
“刚开始厂子规模小、产品单一,销售渠道不通畅,只能通过中间商进行大批量销售,利润低,大头都被中间商赚去,而且经常遇到赊账、欠账的情况。”王会永说,“企业要想发展,必须拓宽销售渠道。意识到企业发展的瓶颈后,我决定建立自己的销售部。”
    说干就干。王会永先后到四川、甘肃、辽宁等地考察,回想考察时的情景,王会永记忆犹新:“从咱们这儿到兰州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大早上出门,晚上才能到。到了兰州,找库房、看门市、找客源,每一件事情都靠自己一步一步摸索。”在充分考察的基础上,王会永决定把销售部建在甘肃兰州。“兰州是通往新疆、青海的必经之路,交通便利、市场广阔,把销售部建在兰州最合适。”王会永说。
    2011年,兰州销售部成立;2014年,第二家销售部在安徽合肥正式成立,公司逐渐形成了前店后厂、生产销售一条龙的产业格局。
    近几年,公司还与阿里巴巴、淘宝等几家电子商务公司合作,不断拓展网络销售途径。“现在我们在各家网站的销售总额已经占到总销售额的一半,顾客通过网络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喜欢的款式,不仅方便了顾客,也为公司带来很大效益。”王会永说。
    此外,公司始终坚持诚信、仁义、永续的经营宗旨,以高质量产品求生存,以高质量服务求发展。
    “我们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一件产品从开始制作到打包装车至少要进行三次质检。在焊接阶段进行第一次检查,不达标的进行修补,在烤漆阶段对产品再次质检,最后在打包装车之前,由专职质检员进行最后一次质量检验,确保产品质量。”质检员梁红说。
    “除了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也必须做好。”王会永说。
    今年1月的一天早上,王会永接到来自云南昆明的一位客户的电话。客户反映说,购买的健身器材出现螺丝松动等问题,希望帮助解决。虽然过了保修期,但公司非常重视,立即安排员工到昆明现场解决,同时对昆明全市购买过公司产品的小区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再出现问题。
    正是靠着“质量第一、客户满意”的原则,永鑫体品才得以畅销全国各地。企业发展了,但王会永并没有停下脚步,谈到未来发展,他表示,将采用更加先进的技术设备,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并充分利用现代销售渠道,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更大贡献。记者赵珍珍、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