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商场服务员捡拾手包完璧归赵

时间:2019-05-07 10:08:17  来源:  作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民素质明显提升,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4月28日晚7点左右,大世界综合体二楼收银员刘芳在收银台上捡到一个女士手包,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也没人来认领。下班前她就把此事汇报给了楼层经理刘涛,两人打开包查看后发现包里装有现金数千元,还有一张银行卡和一些票据,因当时商场下班,刘涛决定次日再等等失主。
    刘涛回家后把这件事告诉了自己的爱人,爱人仝先生也是个热心肠,想到失主发现丢了包后肯定很着急,连忙在自己的微信群里发消息,并主动联系媒体,请大家一起帮忙寻找失主。
    4月29日下午,失主范女士来到大世界综合体领取丢失的手包。原来,范女士是曲阳人,来大世界买完东西结账后,就坐女儿的车回家了。到家后发现手包丢失,刚开始以为是落在车里了,结果在车里也没找到。后来范女士回想,可能把包落在大世界收银台了。第二天就急忙来到大世界综合体二楼收银台寻找手包。
    经过大世界综合体工作人员核实,确定手包的主人就是范女士,并物归原主。
    4月29日,在我市还发生了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中山东路初级中学老师捡到钱包,通过门岗师傅联系到失主,将钱包物归原主。
    据失主李女士说,4月29日上午,她发现自己钱包丢了,钱包内有银行卡、社保卡、现金等物品,本来没想到能够寻回丢失的钱包,正在办理银行卡挂失的时候,突然接到朋友电话,询问是否丢了钱包,并告诉她是中山东路初级中学一位老师捡到了钱包。
    中山东路初级中学陈华老师说,那天,她去一中看学生参加运动会情况,回校途中在自来佛街东侧107国道附近看到地上有一个紫色的钱包,就捡起来在原地等失主。久等没有失主来认领,陈华只能通过钱包内的证件寻找失主。
    陈华老师通过证件得知失主为东大街附近的人,便向同是在东大街居住的门岗师傅询问,没想到门岗师傅竟然跟失主认识。就这样,陈华老师通过门岗师傅找到了钱包的主人。
    面对记者的采访,陈华老师说:“这本来就是一件小事,别说我是老师,就是一名普通人看到,也会寻找失主的。作为一名老师,教书育人、以身作则是一名教师该做的事情,我们教师一定要当好学生的榜样。”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