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文明城市创建让老旧小区焕新颜

时间:2019-04-26 11:01:39  来源:  作者:

    4月22日,笔者在市石油公司家属院看到,机动车停放有序,水泥路面平坦宽阔,公共卫生间干净整洁,垃圾桶摆放整齐……整个家属院焕然一新。
“现在我们社区可以说是今非昔比,以前的垃圾堆变成了健身广场和草坪,原来废弃的锅炉房改成了礼堂,我们现在举办活动都来这个礼堂。”正在社区健身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社区还新安了路灯、安装了健身器材,现在我天天来这里健身,很方便,感谢政府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居住环境!”
    市石油公司家属院位于西城区西关北街,共80户。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对小区内的物业用房、排水、路灯、公厕、路面、绿化、垃圾桶、标识等进行了全方位改造提升,清除杂草违建2700多平方米,建设了一个310平方米的健身娱乐场所,安装了8套健身器材,改建了2套公共厕所4个坑位,硬化道路1800平方米,铺设砖路1300平方米、雨水管道180米、下水管道50米,安装路灯17盏,极大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至2020年,我市启动为期三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筛选出67个2000年及以前的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约69.6万平方米,主要为长期失管失修、脏乱差现象突出的各机关、企业80年代至90年代自建的家属院,针对小区环境卫生、建筑物主体、配套设施、物业管理等4个方面,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截至2018年底,已完成改造项目14个,改造楼房114栋、5799户,总面积45.13万平方米。见习生羡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