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示范企业开始申报

时间:2019-04-16 09:52:22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9年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示范企业即日起开始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10日。
    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申报主体为在我省境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管理规范的制造企业。河北省工业设计示范企业申报主体为在我省境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管理规范的工业设计企业。
    申报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应具备以下条件:在行业内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工业设计中心组织体系完善,设立有首席设计师岗位。已设立相对独立的工业设计中心两年以上,具备独立承担相关工业设计任务、提供工业设计服务和培训专业人员的能力。有较强的设计创新能力,从事工业设计人员20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比例不低于70%。近两年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含版权)10项以上,设计产品已取得显著经济效益。重视知识产权应用,近两年未发生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
    申报河北省工业设计示范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在工业设计行业有一定知名度和较好信誉,具有明显的规模和竞争优势。成立两年以上,以工业设计服务为主营业务,有较好的工业设计开发试验软硬件设施,具备独立承担相关行业领域工业设计任务、提供工业设计咨询服务能力。有高水平的工业设计领军人才,工业设计从业人员25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比例不低于70%。服务制造企业不少于50家,且与5家以上企业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近两年工业设计服务年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占企业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50%。企业两年内未发生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