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市残联为贫困残疾人搭建就业脱贫平台

时间:2019-04-10 09:51:50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忆柳沅盲人推拿店,38岁的盲人按摩师白志辉正在进行工作前的各项准备,他轻轻地走到按摩床边,麻利地更换床罩、床单、枕套。“让客人得到更高品质的服务,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白志辉说。
    时间回到2017年3月的一天早上,在建筑工地打工的白志辉一觉醒来,眼睛失明了。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东奔西走,积蓄花光、债务成堆,却没能看好病。“在建筑工地做钢筋工,每天收入200元,日子还算过得去,没想到突然得了这个病,对生活一下子失去了信心。”谈起往事,白志辉忍不住掉下眼泪。没有了经济来源,白志辉成为村里公认的“贫困户”。
    自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残联积极组织盲人贫困家庭进行免费技能培训。经过深入细致地入户走访,结合自身意愿,2018年3月,挑选出18名盲人参加按摩培训班,白志辉等3人因情况特殊被列为重点关怀培训对象。
    从体能锻炼到理论讲解,从技法运用到职业操守,培训中,老师手把手教,学员们亲身感受手法力度,大家吃住在一起,互相鼓励,白志辉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学会了技术,还要运用到实践中,才能够真正脱贫致富。”市残联理事长王福永拿着一份残疾人技能培训统计表说,“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不仅要鼓励残疾人树立信心,还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确保他们的一技之长能有用武之地。”
    忆柳沅盲人推拿店就是市残联搭建的这样一个平台。作为初级按摩师培训机构,7年来,推拿店累计培训了60多名盲人按摩师,目前有16人在这里工作,其中中医康复理疗师3人,中级按摩师6人,初级按摩师7人。王福永说:“对于有更高追求的,我们还能继续进行高级培训,让他们考取更高资质的证书。”
    “我现在是初级按摩师,月收入3000元,但比起月收入6000元的老师傅,还有很大距离。”白志辉说,“在残联帮扶下,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也认准了脱贫的道路,只要不断努力,一定能重新担负起家庭的责任。”
    “目前,我市有211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2481名残疾人。”王福永表示,“我们将逐户逐人落实帮扶政策,在医疗康复、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托养服务、临时救助等方面精准发力,以最有效的惠残措施来保障贫困残疾人家庭如期脱贫。”记者闫韶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