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开展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

时间:2019-03-28 09:59:34  来源:  作者:

    市民政局全面开展特困人员和低保家庭中60周岁失能半失能老人生活自理能力评估,确保救助供养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此次评估将聘请第三方机构(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全面评估,并根据结果,调整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认定类别及照料护理标准。评估按照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室内自主走动、自主洗澡等6项指标进行。6项指标均能自主完成的,可视为具备生活完全自理能力;有3项以下(含3项)指标不能自主完成的,可视为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4项以上(含4项)指标不能自主完成的,可视为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据悉,民政部门将进一步摸清特困人员底数,全面掌握集中供养意愿,明确委托照料人,确保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记者程文昭、通讯员高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