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严把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审核关

时间:2019-03-27 10:26:57  来源:  作者:

    我市切实加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审查复核,有效提升数据质量。
    对审查中发现的指标逻辑错误、主要核算环节疑似缺失、填报指标与佐证材料数据不一致等问题,采用“拉清单、查现场”的方式进行复核。对问题清单中的生产工艺、生产工段、原辅材料、主要生产设备、污染治理设施、一般固废和危险废物、风险源等信息,通过“同行业横向比对”“对照入户现场影像”等方式进行重点审核;对普查报表有备注、停产、无法找到联系人的企业实地查看,认真填报质量复核结果统计表;对质量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书面反馈,督促限期整改。实行“一企一档”管理,完善所有档案的地区数据和企业数据,并在开展实地复核过程中抽样检查普查档案,对搜集不全、缺项较多的镇街,实行当日督办制度,确保普查数据有理有据。记者张晓红、通讯员赵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