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乡干部帮走失儿童寻找妈妈

时间:2019-03-14 10:25:40  来源:  作者:

    多亏了你们帮忙,才顺利找到孩子,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日前,叮咛店镇中平谷村村民曾庆菊拉着号头庄乡政府工作人员渠满和白凤凯的手,不住地道谢。
    3月9日上午9时45分,渠满和白凤凯巡逻至安家庄村北时,发现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孩子哭着奔跑,嘴里还不断地喊着妈妈,但附近却看不到别人。他俩急忙上前抱住孩子,一边安抚一边询问情况。
    “孩子当时情绪非常激动,哽咽着说不出话来。”渠满说,他们只好联系安家庄村干部过来,经过辨认,发现孩子并不是本村人。“当天是安家庄村大集,孩子很可能是跟家长赶集时走丢的。”渠满说,他们立即带孩子来到村委会,利用高音喇叭广播寻人,希望孩子的妈妈还没有走远。
    大约半个小时后,一名妇女急匆匆赶来,自称是咛店镇中平谷村人,叫曾庆菊,是孩子的母亲。曾庆菊说:“我带孩子去赶集,由于人多拥挤,不小心把孩子弄丢了,正着急地四处寻找呢,听到喇叭广播找人,就赶紧过来了。”渠满和白凤凯带着孩子跟妇女一块到中平谷村进行核实,确定无误后,才把孩子交给这名妇女。记者赵海涛、通讯员白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