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行驶中货车突发火情洒水工变身救火卫士

时间:2019-03-13 14:05:01  来源:  作者:

  3月6日,在迎宾路与清风路交叉口,一辆行驶中的单排货车车厢内突燃大火,2名正在附近进行洒水作业的司机不顾危险,拿起喷水枪毅然冲上前去救火,避免了油箱爆炸,确保了车内司机和过往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昌润达环卫公司洒水车司机赵富生像往常一样,对自己负责的清风街路段进行洒水作业。途经迎宾路与清风街丁字路口时,突然看到前方一辆行驶中的单排货车车厢内燃起了大火,而事发地点不远处的路口有多辆车在等红绿灯,情况十分危急。
    “我第一反应就是加大油门追上货车,并按喇叭示意司机靠边停车,然后迅速从车上拽出水管,向车厢内喷去。”赵富生回忆说。随后,正在迎宾路洒水作业的另一名司机侯新生看到浓烟后也赶来帮忙。“当天,我驾驶洒水车自东向西行驶,突然看到前方浓烟滚滚,立即加速开向事发地点。”侯新生说,当时车里还剩下大约5吨水,应该能很快将火势控制住。
    两人一边疏散附近的行人与车辆,一边进行灭火。1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由于发现及时、施救措施得当,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大的财产损失。
  “起火的小货车是一辆油气两用车,当时由于大风天气,火势非常凶猛,驾驶厢后玻璃周边的胶皮冒着浓浓黑烟,着火点下面就是油箱,一旦油箱引燃就会引起主驾驶位置下的气箱连锁爆炸,货车司机和过往车辆以及行人生命财产安全都将受到严重威胁。”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赵富生捏了一把冷汗。
    “车上拉的是顾客新买的抽油烟机,正赶着给顾客去送货,不知怎么车厢里就突然着火了,好在没有人受伤、损失也不大,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两位大哥是我的救命恩人啊!”货车司机紧紧握住赵富生和侯新生的手不停地道谢。
    “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在我们公司不胜枚举。”昌润达环卫公司经理刘江会说,自去年以来,仅环卫职工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就达90余件,见义勇为达140余件,涌现出一大批像赵富生和侯新生一样的典型人物。记者赵梦怡、实习生王甜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