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履行植树义务建设美丽定州———我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见闻

时间:2019-03-13 13:52:54  来源:  作者:


图为植树现场。记者武珂摄 记者程文昭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
    3月12日是全国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当天上午,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广大干部群众,齐聚北城区唐城村,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建设美丽定州”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古城大地再添新绿。
    上午9点左右,来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妇联、北城区以及唐城村的百余名干部群众,在平整一新的土地上植下片片新绿。植树现场,虽然尘土飞扬,但广大志愿者热情高涨,他们挥锹铲土、放置树苗、培实新土……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
    “平时,我们志愿者服务队也会组织公益活动,但参加义务植树还是第一次。”爱之光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王彩霞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植树造林不但可以改善生态环境,还能让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在植树现场,身着统一红色运动装的爱之光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像一团团热情燃烧的火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听说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伙儿报名非常踊跃,我们今天组织了30多人的队伍。”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英琴说,“建设美丽定州,人人有责,很高兴能为美化家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投身到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带头为建设生态绿色家园增绿添彩。”
    义务植树你我参与,绿化家园干群同行。“把树苗扶稳再回填土壤,然后踩实,这样树苗才能固定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技术人员一边培土,一边细心地指导大家。
    “一锹土,一份期望;一棵树,一片绿荫。今天种植的树种主要是白蜡和国槐。我们会加大管护力度,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薛生辉说。
    这边,志愿者干得热火朝天;那边,唐城村干部群众主动当起后勤保障。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组织村民提前为植树做足准备。”唐城村党支部书记来红一边踩培土,一边对记者说,“植树造林既能美化环境,又能防沙固土、涵养水分、保持生态平衡,等到这些树苗枝繁叶茂时,村里的环境、空气肯定会更好。”
    经过一番紧张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整齐划一。活动当天上午,共栽植树木1500余棵。尽管鞋上沾满泥土,额头上挂着汗珠,但大家脸上却洋溢着笑容。
“想着自己种下的树苗一年年地茁壮成长,最后变成参天大树,我这心里满是成就感。”“种下的是小树苗,过几年就是小树林了,它们也会见证村里的变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憧憬着未来。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完成造林3.2万亩,植树250万株。“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植绿、爱绿、护绿,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为古城定州增添更多的绿色,让我们的生态变得更加宜人,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薛生辉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