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 标准化生产提升企业效益

时间:2019-02-18 10:13:49  来源:  作者:

    屠宰、包装、储存,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工人们忙而不乱。在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屠宰车间,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
    “早在30多年前,我就开始干这行啦,那时宰羊全靠人力,还必须几个人合作才能完成。”公司董事长李金火说,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与发展,人们对肉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视,对屠宰业安全卫生标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要想发展壮大,就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加工工艺,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走现代企业发展之路。
    2015年,金宏公司开始实施标准化屠宰厂建设,投资1000万元引进了2条羊屠宰自动化生产线。“刚开始,有的工人对标准化生产不太认同,总觉得还是传统屠宰模式好。我们就一个个地做工作,并根据工人的特长分配岗位。”李金火说,随着自动化生产线上线运行,工人们都体会到了现代科技的好处。
    “生产线正式运行后,活羊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合格后才能入厂。进入屠宰自动化生产线的前一天,还要在待宰圈停食、饮水、静养12个小时。第二天凌晨,工人再将羊挂到生产流水线上,经过宰杀、出腔、排酸、入库冷藏等系列步骤,宰杀好的成品就可以通过专门的运输轨道,直接装车运往全国各地。”李金火介绍,在保证肉品质量方面,公司采用了全封闭式管理,屠宰工人进车间必须“全副武装”,通过消毒室,换上工作服,生产过程全程监控。
    “自动化生产线与传统屠宰方式相比优势明显,整个宰杀过程不仅安全、卫生,而且质量更有保障。”李金火说,现有工序中的排酸、速冻、冷藏等储存程序,可以充分让羊肉肉质保持鲜美。公司还拥有-30℃恒温速冻库,能让新鲜羊肉在速冻过程中保持新鲜,减少营养成分的流失。-10℃的恒温存储库,则让羊肉不会因为过度冷冻而影响肉质。
    自动化生产线不仅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截至目前,公司的2条羊屠宰自动化生产线年屠宰量达300万只。“我们公司坚持以质量求生存的经营理念,不断强化生产管理、推进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量,严把生产、运输、销售等各环节质量关,羊肉产品深受北京各大市场的青睐。”李金火说,“如今公司的年销售额近10亿元,可带动当地及周边上万农户增收。”记者马子涵、见习生宋文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