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持续至1月30日

时间:2019-01-26 13:13:03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将持续至1月30日结束。
    此次活动援助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困难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人员。
    活动期间,残联、人社等部门深入街道(乡镇)、社区(村)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建档立卡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开展了逐户走访登记,准确掌握其家庭情况、个人现状、就业意愿、困难问题,做到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到库。
    组织市内(外)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劳动力开展专题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求职劳动力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组织本辖区内企业、劳动力开展专场对接活动,通过就地就近开发就业岗位、有组织劳务输出等形式,拓宽劳动力就业渠道;各乡镇(办)依托入户走访情况,组织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掌握劳动技能,提高就业本领;对残疾人等特殊困难人员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对市内就业困难人员多、就业压力大的区域,派出专门工作队、服务队,深入基层一线,帮助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制定就业援助工作措施,提升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和技能培训工作力度,突出各项就业帮扶措施的“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强化工作指导,切实解决就业援助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同时,强化跟踪问效,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抽查、集中督查等方式,对就业援助对象实现逐一回访,提升就业质量和稳定性。记者牛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