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益远生态农场: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

时间:2019-01-22 13:26:42  来源:  作者:

    “今年,我要把村里的闲置民房都利用起来,在院内和周围种植各种瓜果树木,打造独具特色的乡间民宿,让来农场的游客玩的好、吃的放心、住的舒服!”隆冬时节,走进益远生态农场,正在精心饲喂五黑鸡的董事长白占学谈起新年的打算,踌躇满志。
    成立于2015年的益远生态农场,主要从事五黑鸡、绿壳鸡蛋、华北柴鸡、红油香椿、野菜以及蚯蚓、苜蓿等特色种养殖。农场一期投资300万元,占地140亩,其中80余亩种植苹果树、桃树、香椿以及野菜,14000只五黑鸡散养其中。
    “树下养鸡,鸡啄食虫子和牧草,为树除草驱虫;鸡粪养蚯蚓、金蝉,蚯蚓又是鸡的饲料,蚯蚓粪还为果树提供上等有机肥……”白占学说,农场通过采用生物链条循环综合利用技术,不仅实现了土地资源利用率最大化,还形成一个完全不使用化肥的良性循环生物链。
    “不管是鸡、鸡蛋,还是瓜果野菜,农场都秉承绿色健康这一原则,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农产品。土地不施化肥,养鸡不喂人工饲料、不添加激素,从而保证了产品的绿色、天然、营养、健康。”白占学告诉记者。
    冬闲人不闲。前几日,益远农场邀请了河北农大的果树专家,进行桃树冬剪示范培训。“有专家来为我们传播科学种养理念,推动产业循环发展,农产品生产质量想不提升都难!”农场工作人员黄雷兴奋地说道。
    虽然有了专家的指导,白占学也没有停下自己学习的脚步。为充分了解生态种植养殖的发展前景,白占学到多地参观学习,跑遍河南、山东、江西等几十个县市,学习先进的种植养殖经验和管理方法,努力实现对土地资源的综合利用。
    “不光要向土地要效益,更要向管理要效益。”白占学对农场的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今后,农场将坚持绿色天然、营养健康的发展理念,不断扩大养殖规模,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培育优质品牌,适时发展‘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更多的乡亲们富起来!”记者杨亚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