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唐北绝缘子有限公司 质量铸就腾飞路

时间:2019-01-09 09:25:58  来源:  作者:

       走进唐北绝缘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生产机械正在全速运转,几道工序下来,一排排绝缘子模型便呈现在面前。多年来,公司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创新研发,不断扩大市场空间,实现了跨越发展。
     “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要想站稳脚跟并发展壮大,就必须狠抓产品质量。为此,公司成立之初便投巨资打造了绝缘子质量检测实验室,并引进了多元素快速分析仪、电磁除铁器、永磁除铁器、真空搅拌机等一系列先进生产设备,以确保产品质量。这些设备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自动化和精密度更高,为产品质量提供了可靠保障。”公司技术部主任苑向阳说。
       公司还严把原材料进厂、产品生产及出厂检验关,绝不让一件问题产品流向市场。“产品生产前,我们用多元素分析仪对原材料进行检测,每一批原材料都有产品合格证和质量检测报告;生产过程中有专职质量检测人员层层检验,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环节,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产品出厂前再由质检人员将产品运送到电击实验室,对每一个产品进行持续5分钟的电击测试,确保产品质量万无一失。”公司质检人员王志欣告诉记者。
       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绝缘子,但在超高压、特高压瓷绝缘子领域蕴含的科技含量着实不低。”苑向阳说,过去国内外瓷绝缘子的主要原材料是粘土,经过几年的摸索、研发,成功研制出合适的比例,将煤矸石融入原材料,不仅在成本上得到控制,而且“变废为宝”,提升了产品质量。
此外,公司还与机械设计公司合力研发出了全自动窑炉,实现了从点火到烧制完成全过程的程序控温,极大提升了产品成品率。
       如今,公司拥有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发明专利2项,正在申请专利10余项,先后被河北省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
       公司发展了,但企业一班人并没有就此止步。谈到未来发展,苑向阳表示,将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创新求发展的经营理念,秉承“质量、信誉、服务、创新”的方针,下大力研发瓷绝缘子全自动成型机,解决绝缘子企业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成型技术难题,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