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全面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1-07 09:27:39  来源:  作者: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我市全面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
       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六查六看”措施,真正把所有风险隐患纳入视野、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到位。在督促各企事业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对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抽查暗访,对不落实工作要求以及防范措施不到位的严肃处理。
       强化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全过程安全监管。督促运输企业对运输线路、场站设施、运输设备、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设施设备投入春运,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严查“两客一危”、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
       加强烟花爆竹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等环节监管。严厉打击无证非法生产、非法运输、“三超一改”违法生产等行为,整治下店上宅、前店后宅、集中连片经营,以及销售超规格或不合格产品等问题。
       加强旅游景区和游乐设施、交通运载工具安全检查。合理控制、及时疏导人流,做好风险区域、危险性游乐项目安全防护。深入开展高层建筑和公园、商场、影剧院、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检查和隐患排查,严防发生火灾和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同时,加强对农村“气代煤”工程的督导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此外,我市将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督促、指导企业和社会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记者程文昭、通讯员安冀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