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餐厨废弃物将统一收运处置

时间:2019-01-03 13:30:33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我市将对城区范围内所有餐馆、饭店、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产生的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处置,从源头治理餐厨废弃物外流问题。
       据介绍,餐厨废弃物是指从事餐饮服务、集体供餐、食品生产加工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食物残余、食品加工废料和废弃食用油脂等废弃物。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应统一交由昌润达环卫公司集中收运至我市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不得交由未取得特许经营许可的单位(个人)收运处置,禁止排入雨、污管道等公共设施和河道等天然水体。对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纳入企业诚信记录,并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相关证照。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