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医保年终结转明年1月1日至3日进行 期间医保卡暂停使用

时间:2018-12-25 15:04:58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2018年度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年终结转将于2019年1月1日0时至2019年1月3日24时进行。
       各定点医药机构需在2018年12月31日24时前将参保职工和参保居民发生费用全部结算完成(跨年住院患者除外)并上传。参加年度结转的参保人员,结转后发生的跨年费用按新年度费用处理,新年度住院次数为第一次。未参加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应在12月31日24时前办理出院结算,2019年重新办理入院。年终结转期间,所有医保业务暂停(包括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将全部暂停参保人员使用医保卡刷卡结算,在此期间住院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暂时自费住院,待程序正常使用后,转为相应医保住院。记者赵子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