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18-12-20 15:10:33  来源:  作者: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
       
       12月18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手机等途径,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大家备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谱写新时代定州发展新篇章。
      “习总书记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市发改局局长陈凯说,改革开放40年,我市变化翻天覆地。2018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增长,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1—9月份,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9.5亿元,增长7.2%,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6个百分点,在13市中排第3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全力推进‘12339’战略,加快定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春风化雨,初心不改,通过努力,我相信,定州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陈凯表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从黑屋子、泥土地到高标准教学楼、塑胶操场;从一块黑板一支粉笔到现代化多媒体设备;从基本扫除文盲到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从教育大市到教育强市……40年来,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我市教育事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出了累累硕果。”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市教育局局长张英奇激动地说。
       40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事业驶入了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张英奇表示:“市教育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夙兴夜寐,加压奋进,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范办学行为等方面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不断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步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提供可靠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倍感自豪和骄傲。”东亭镇党委书记李辉深有感触地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农村的大发展;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人民群众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好改革开放这条道路,谋求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产业富民,将改革开放事业与本地实际相结合,依托优势企业筑‘巢’引‘凤’,不断改善镇域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发展的信心更强了、干劲更足了。”河北金牛原大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秋实备受鼓舞。金牛药业的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定县中药厂,2000年,在国企改制的时代大潮下,进行了股份制改革,重获新生。目前,金牛药业是我省唯一一家“中华老字号”制药企业,“金牛牌”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金牛眼药制作技艺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填补了我省传统医药类没有国家级名录项目的空白。
      “40年里,我们紧跟时代,用奋斗为‘金牛’这个传承400年的老字号擦亮了‘金’招牌。”郝秋实说,未来,公司将借助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的东风,以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为平台,筹建院士工作站和企业创新中心,引进高水平人才和先进设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把中华老字号品牌做得更响亮。
      “肚子填饱了,身体变好了,面容变俏了,房子长高了,钱进腰包了,车子会跑了,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一切都归功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高蓬镇钮店村党支部书记赵建平说。
        从以前我市有名的穷村、乱村,到现在成为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十佳小康村、省级文明村,改革开放的春风彻彻底底让钮店村实现了美丽的蜕变。
      “老百姓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心中是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赵建平说,“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我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而不懈努力!”
      “以前,说起农民就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种庄稼是农业的主要生产方式。如今,设施农业、特色农业等大规模发展,科技已经是农业最重要的生产力。”市运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志新说。
        扎根基层38年来,霍志新始终耕耘在农业技术推广一线,见证了40年来农业、农村发展的伟大飞跃。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不仅给农业、农村带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还解放了广大农民的思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优质蔬菜新品种繁育,增加培训频次,通过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使入驻企业、农户熟练掌握相关繁育技术,带动更多企业、农户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