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市德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8-12-17 10:17:28  来源:  作者: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凝心聚力,关心脱贫、支持脱贫。市德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努力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助力全市精准扶贫工作。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精准扶贫作为份内之事,用心扶到位,全面帮到位。”德龙环境公司总经理高文革说。
       德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总投资7331万元,采用“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市处理”的模式,对农村垃圾实现日产日清,进行专业焚烧处理,确保农村环境整洁有序。
       “目前,公司已将15个乡镇(办)的320个行政村纳入农村环境整治范围,建设垃圾中转站13个。”高文革介绍说,中转站全部配备高标准垃圾自动装卸、收运车辆,实现垃圾统一收集、清运,切实提升农村环境质量,惠及农村居民65万余人。
       在改善农村环境的同时,德龙环境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来,将改善农村环境、实现农村生活垃圾长效治理与精准扶贫有效融合在一起。公司把安置贫困人员就业作为招工重点,按照每个贫困人员的不同情况,根据其劳动能力合理安排工作,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截至目前,德龙环境公司共吸收录用92名困难群众就业,其中48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44名是建档立卡户边缘的低收入人群或低保户等群体。
    “   通过就业实现脱贫,在具体操作过程中,需要考虑到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户制宜,帮助他们从根本上解决影响就业的难题,从而实现长久就业、真正脱贫。”高文革说。
        砖路镇丁村贫困户张士春,今年54岁,一家5口人,儿子患有癌症,治疗花费已达几十万元,还有年幼的孙子、孙女需要照顾,然而家中却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张士春有A2资格的驾驶证,一直想外出从事货车运输工作,但看到卧病在床的儿子和两个孩子,他又不得不留在家。
       了解到张士春家的情况后,公司及时给张士春安排了司机岗位,驾驶垃圾清运车运送各村垃圾,既能照顾家庭,又有了稳定收入,从根本上解决了他的后顾之优。
       “这个活儿不累,不但每月能挣3000元工资,而且离家近,随时都能照顾孩子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德龙环境公司,让我们家能度过难关!”张士春感激地说。
        对于劳动能力较弱的残疾人贫困户,德龙环境公司不仅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还鼓励其他员工帮助分担任务。杨家庄乡提崔邱村贫困户王水库,因为腿部残疾,干不了重活。公司安排机动人员每周帮王水库集中清理任务量大的区域,尽力减轻他的负担。
        “对于像王水库这样的贫困户,公司每人每月发放工资800元,他们年收入9600元左右,我们还为全体员工购买了150元的人身意外保险。”高文革说,公司还为他们配备了电动三轮车、全套保洁工具和四季服装。
        对于患大病的贫困户,德龙环境公司除给予他们一定的经济帮助之外,还积极协调民政等有关部门申请大病救助资金。在砖路镇清辛庄村,贫困户王占勇正娴熟地打扫着街道,他告诉记者,自己患有尿毒症,女儿已经出嫁,儿子还在上大学,进入德龙环境公司工作,家里家外都能兼顾到。
      “我就在本村上班,每个月能挣800块钱,现在生活有了很大改善,公司还帮我申请了大病救助金。如果不是他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还能不能撑起这个家。”王占勇说。
        此外,每到春节、中秋等节日,德龙环境公司还分批对所有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猪肉、食油、衣被等日用品和慰问金。同时,入户走访时认真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核查基本信息及核实政策落实情况,清查安全隐患,让贫困户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谈及未来的打算,高文革说:“今后,公司将继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让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在门家口就业,帮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记者张晓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