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12-11 09:17:53  来源:  作者:

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访号头庄回族乡党委书记马立鹏

 
       号头庄回族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立鹏介绍,号头庄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4户、783人,2017年脱贫99户320人,今年脱贫102户、291人,未脱贫53户、172人。该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从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残疾人扶贫、低保兜底、爱心企业帮扶等7个方面,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健康扶贫方面,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减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费,今年为68户、110人报销住院费用45.64万元,为37户、74人报销门诊慢性病费用2.34万元,28户、112人享受门诊特殊病报销21.43万元。教育扶贫方面,2018年秋季,新生入学动态调整后,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适学人口105户、145人,享受“两免一补”“三免一助”“雨露计划”等各类政策60户、68人,补贴金额7.28万元。产业扶贫方面,共有157户、474人参加产业扶贫,其中87户贫困户依托市供销总公司享受资产收益扶贫,每年增收26100元;70户贫困户依托种植、养殖产业,每年增收72420元。就业扶贫方面,为170户、186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包括保洁员、本地务工、外出务工等多种形式。残疾人扶贫方面,享受重度护理补贴52人,发放补贴35880元,享受困难补贴60人,发放困难补贴45540元。低保兜底方面,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低保政策119户、365人,享受五保政策3户、5人。爱心帮扶方面,辖区内30家企业为贫困户捐款30万元,同时,设立3家企业帮扶就业服务站,吸纳10余名贫困户就业;爱心企业负责人捐款7.94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了商业保险。
       马立鹏表示,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创新帮扶措施,引进家庭手工业项目,依托奶牛养殖、谷米加工、蔬菜和中药材种植等支柱产业,为更多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同时,积极倡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贫困户捐款捐物,助力脱贫攻坚,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