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为自媒体设置“高压线”

时间:2018-11-30 10:35:28  来源:  作者:

不准违规采、编、发、转载时政类新闻
“八不准”为自媒体设置“高压线” 
     

       市网信办日前出台《自媒体行为“八不准”》,为自媒体设置“高压线”,进一步规范自媒体依法依规办网,促进自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八不准”分别是:不准制作、复制、发布、传播与国家《宪法》相悖、危害国家安全和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信息。如:传播政治有害信息;恶意篡改党史国史;诋毁英雄人物;抹黑国家形象等。
       不准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民族团结、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如:制造谣言,传播虚假信息;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充当“标题党”,以谣获利、以假吸睛等。不准未经许可,违规采、编、发、转载时政类新闻信息。
       不准未按规定取得许可开展时政类网络直播服务。
       不准违背公序良俗,挑战道德底线。如:肆意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等。
       不准挑战法律底线,侵害正常企业或个人合法权益。如:利用手中掌握的自媒体账号恶意营销,大搞“黑公关”,敲诈勒索等。
       不准利用自身帐号的影响力,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不准违反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对违反以上规定的自媒体,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严厉惩处。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