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时间:2018-11-19 14:33:25  来源:  作者:

     “真没想到,种植中药材还有这么多的注意事项。”
     “是啊,听了叩老师的课,坚定了我们种植中药材的信心。”
       11月14日,庞村镇四楼会议室格外热闹,50多名农民听完省中药材产业体系专家叩根来的讲课后,一边整理笔记一边议论。这是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中药材栽培技术课上的一幕。
    “今年我市将依托市农广校、市植保站和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培育新型职业农民300名,计划举办免费培训班6期。”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培训由省和我市高级专业职称以上农技专家授课,重点讲述现代小麦、玉米规模生产与病虫草害防控技术、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农药安全使用新技术、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中药材栽培技术等课程。同时,将组织参训学员到国家、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等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实训,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
    “老师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让我这个没有多少文化的人听得懂、学得进、易上手!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农业生产新技术,也看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和前景!”只东村种粮大户彭文中拿着记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高兴的说道。为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我市推行职业农民上课堂听讲座、学技术,课下到实地进行观摩、涨经验的培训形式,从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选择培育对象,通过“让农民走进自己的课堂”方式,努力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生产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张晓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