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06 13:03:47  来源:  作者:

我市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全力推进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学习宣传宪法工作的要求,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组建宪法志愿服务队和宪法宣传车队,深入民政、财政、环保等20余个单位和全市500多个村(社区)开展宪法巡讲,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在城市主干道、公园、广场等重要点位,通过电子显示屏、刊板、条幅等宣传宪法7万多条(次)。开展“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200多场次,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坚持宪法教育从青少年抓起,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将宪法学习教育融入到升旗仪式、开学典礼、主题班会、社团活动中,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全力推进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充分利用新闻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聚焦全媒体资源和力量,综合运用微视频等多样形式制作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定州日报、电视台(刊)播宪法宣传画图,开设《法制生活》专栏以案释法,拍摄微视频《我与宪法有个约定》,制作宪法H5微传单。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摄影展活动,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加深群众对宪法精神的理解。聘请新华社高级记者以《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之道》为题,对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宣传人员800多人进行培训演练,提升网络舆情引导能力,加强对新媒体、自媒体舆论场引导管控,及时处置负面信息,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主导权。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