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从“新”开始抢占发展制高点

时间:2018-10-29 09:52:13  来源:  作者:

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从“新”开始抢占发展制高点

 
     “这款长安睿行EM80是长安轻型车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所推出的全新车型,采用全新开发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搭载制动能量回收装置,让电池续航能力大为提升。车辆采用的三元锂电池,稳定性强,续驶里程长达300公里。另外,还采用了动力后桥技术,进一步提高了车辆传动效率,提升了EKG指标,更大限度地提升了整车承载能力。”在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长安轻型车研发中心电装开发所负责人对公司生产的短途纯电动物流车性能如数家珍。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当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新一轮技术革命浪潮和产业风口之上,新能源汽车则是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产物。为顺应汽车发展趋势,长安客车制定了“聚焦轻客、兼顾轻卡、尝试皮卡、发展新能源和专用车”的发展战略,整合长安汽车集团的新能源技术与资源优势,与“南车时代”、“中国普天”等央企及北京汽车研究总院等科研院校合作,与河北大学签订建设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协议,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与产业化进度,全力进入新能源商用车市场。
       目前,长安客车已完全自主掌握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开发完成了6—10.5米纯电动公交客车、0.6吨—3.5吨纯电动城市物流配送车、10—17座商务客车、各类城市环卫车等近20种纯电动汽车产品,并批量投放到河北省8个市、30多个县。其中,纯电动城市物流车、环卫车还分别在上海、深圳、盐城、合肥等地陆续批量上市,电动校车也已形成技术储备。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十三五”节能减排的号召,使排放物更符合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该公司还设计出了天然气汽车,积极研发混合动力汽车等车型,并探索新能源汽车研发技术。
      目前,长安客车在国内创新建立了与传统汽车开发流程兼容的新能源开发体系,拥有电池系统设计、电机系统技术、电控技术、工程化开发、试验评价5大核心研发能力。其中电池集成设计、电控设计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备了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整车设计、系统设计、电池集成生产和整车生产能力。同时自主研制可支撑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系列试验系统,建立了完整的新能源开发试验评价体系,包含零部件、系统、整车试验评价600多项,建成了国内整车企业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试验评价体系。截至目前,已经形成公交、商务、物流、环卫、校车5大系列、16个品种的新能源产品谱系,是河北省谱系最全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各类新能源汽车总生产能力达到3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已成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