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河北晨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苗木提质促公司增效农民增收

时间:2018-10-23 09:46:17  来源:  作者:

河北晨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苗木提质促公司增效农民增收

 
       2棵,4棵,6棵……在河北晨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苗圃基地前,山西苗农兼苗木经纪人张昊一边清点数目,一边把全叶白蜡树苗递给装车的伙计。苗木码放整齐,将开始它们的长途“旅行”。
    “这是第三天装车,前两天已经运走了两车,今年花木销售形势很不错,订单也逐渐从京津冀扩大到山西、内蒙古等地,如今客户想要买苗木,都要提前订购。”公司总经理张山说。
    “以前苗木市场靠量取胜,无论种什么都有人收购,现如今市场发生了改变,绝大多数苗木用于建筑工程、园林绿化,苗木的品质会直接影响到工程质量,因此采购单位越来越重视苗木质量,比如乔木类一般注重干形是否直,树冠是否圆整统一,分枝点是否一致,苗木是否健壮无病虫害等。”张山说,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园林绿化树种的引进与培育,以“标准规范生产、现代机械作业、科学培育创新”为理念,以苗木花卉生产、研究、销售一体化为发展方向,注重苗木品质,用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为适应市场需求,培育高质量苗木,公司把苗木全部拉开株行间距,采用先进机械设备修剪、打理,做到每一株苗木都是精品。“我们走的是精品发展之路,精品苗的价格能达到普通苗木的一到两倍。”张山说。
       公司的发展壮大,让不少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苗木销售旺季,我就来公司打工,一天轻轻松松就能挣100多块。”在公司打工的村民王会贞说,来公司打工的大多是五六十岁的村民。自从家门口有了河北晨清农业公司,人们就来这里打工,加上流转土地的租金,每年能有不少收入。
    “今年,公司又流转了300多亩土地,引进白蜡、油松、金叶榆等精品苗木,全力走提档升级之路。”张山说,未来,公司将持续提升苗木质量,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苗木产业及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马梦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