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明月豪苑:创城让社区更宜居

时间:2018-10-18 09:46:01  来源:  作者:

明月豪苑:创城让社区更宜居
 
       道路两侧绿树盈盈,新规划的停车位整齐有序,分类垃圾桶干净整洁,“敬老爱老,邻里守望”等宣传牌随处可见……走进明月豪苑社区,一派幸福宜居的景象扑面而来。
       每天早晨,居民刘倩都会到社区小广场上锻炼身体,开始一天的惬意时光。“社区花红柳绿,环境优美,各种健身器材、环卫设施齐全,整个社区就像一个‘小花园’。创城以来,社区又建设了文化家园,居民们活动内容更丰富,生活在这里,心里真是舒坦!”刘倩满意地说。
       在社区的文化家园,记者看到,这里设有党员活动中心、健身活动室、舞蹈教室、图书馆、道德文化讲堂等多个场馆,舞蹈教室内,一群大妈舞兴正浓,自然放松的舞步优雅含蓄。
    “创城以来,社区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干净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直线上升。”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利利指着居民楼上的责任牌告诉记者,现在社区内每条道路及道路两侧的花池、楼前楼后都有专门负责人和保洁员负责,做到责任明确、清扫彻底。同时,在绿化带内设置毒饵站,消除鼠患,并且通过喷洒药物加强树木病虫害防治,多方改善社区环境。
    “创城以来,社区内墙白了,灯亮了,路平了,院净了,大伙儿在社区里生活得更舒心。”居民王正良说。
      社区的改变凝聚着志愿者们的辛劳和爱心。66岁的李彦茹是一位热心居民,她说:“社区建设人人有责,只有大家共同参与,社区面貌才能大改观。”在创城过程中,李彦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每天清晨都跟其他志愿者一起,打扫楼道、清理杂草、清理小广告、搬运杂物,在忙碌中奉献着、快乐着。
       陈利利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社区软硬件环境建设,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将明月豪苑社区打造成全市标杆社区,让居民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记者马康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