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专项整治行动 打击非法行医规范医疗市场秩序

时间:2018-09-27 14:44:27  来源:  作者:

我市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专项整治行动
打击非法行医规范医疗市场秩序

 
      我市对城区内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进行专项整治,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和医疗市场秩序。
      此次行动以查处违法医疗广告、打击“黑诊所”“医托”为重点,全面收集排查违法违规线索,强化案件查办工作力度,确保案件线索调查率、案件查处率、实名举报案件反馈率达到100%。对查处的所有违法案件,通过报纸、电视、政府网站等形式予以曝光。
      建立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密切信息通报、联席会议、重大案件联合查办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强化医疗机构监管,提高医疗市场管理和服务水平,做到规范一批、查处一批、关停一批。
      坚持打建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对有个人资质,相关条件符合的,协调审批局开办绿色通道进行相关证件的办理工作,并从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审批管理、资源配置、人员培训、医保制度等多方面入手,从根本上规范医疗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按照“科学、合理、公平、公开”的原则,选树一批遵纪守法、依法执业、管理规范的医疗机构,培树一批服务态度好、执业能力强、始终以患者为中心的医护人员典型,树立医疗机构的良好形象。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