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走出一条创新、绿色、安全发展之路———记河北威廉无纺制品有限公司

时间:2018-08-21 09:32:19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中投制造业基地的河北威廉无纺制品有限公司,占地1万平方米的硕大厂房已基本完工,巨大的制造设备安静地“躺”在厂房内,很快将投入使用。
    公司董事长刘立娟介绍,公司建成后,将从事卫生用品用高端无纺布及相关原材料的生产和销售,主要生产、加工热风无纺布,提供各种差异化的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卫生巾、尿片、婴幼儿、成人失禁用品的面层、导流层及复合底层等,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做多次亲水、柔暖、超柔爽滑、压花打孔及印刷等功能性后整理。
    “二胎生育政策的实施为这个行业带来了极大机遇,而且北方在生产无纺布方面具有很大潜力,看准了这个商机,招聘了几位专门从事高性能热风粘合材料的专家,接下来就是一心一意把公司建设好、发展好。”谈起从事这个行业的初衷,刘立娟如是说。
    公司以诚信服务为宗旨,坚持人性为本、科技领先、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原则,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严格管控,致力于走出一条创新、绿色、安全的发展之路。
    “人是研发团队,机是机器设备,料是原材料,法是生产工艺,环是生产环境,通过这五个方面,提高产品质量,确保在原料处理、开纤、梳理成网、热风加固、卷绕分切包装的整个生产过程中,没有任何污染物产生。”公司总经理侯光路说。
    “目前,我们的研发团队已经招募了9个人,有的是从业20多年的老技术员,有的是海外留学归来的高材生,我们还与天津工业大学等院校商谈合作,确保产品的创新性和领先性。”侯光路说。
    在机器设备方面,公司引进了一条年产3000吨热风无纺布生产线,“我们从德国定制了当下最先进的生产线,拥有最先进的梳理设备和检测设备,其中疵点检测器上的高速摄像头可以在0.25秒内捕捉到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瑕疵,确保产品高质量。”侯光路说,公司还在梳理工艺上致力于打造“背靠背”模式,可以让8克的纤网实现360度掉头,使产品更加柔软、蓬松。
    此外,公司还与其它厂家联合研发节能性热粘合机,在生产过程中,能够比同类设备降低能耗30%;原材料双组份纤维直接从日本引进,从源头上保证产品安全;严把生产车间的封闭设计、送排风系统等关口,打造“无尘”生产车间……
    “安全铭心,品质第一。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产品的环保、健康,为了客户、员工及所在地域居民的人身安全健康。”刘立娟说,生产过程中,公司将进一步朝智能化、自动化方向发展,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国卫生材料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严丽莎、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