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辽宁男子走失25年市救助站帮助找到家人

时间:2018-08-15 09:35:31  来源:  作者:

       近日,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来自辽宁本溪秦友伦的亲属在市救助站见到了失散25年的亲人。
    8月7日,市星之光爱心志愿服务队向市救助管理站送来一名男性受助人员。该受助人员约70多岁,衣衫褴褛。当天,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帮助他洗澡、理发、换了新衣服。经过检查,老人除精神状态有异外,身体方面没有其它疾患。由于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明其身份的证件,救助站将他暂留站内照料,耐心地与他沟通,询问其家庭地址、有无亲人。
    从老人含糊的言语中,工作人员得知他叫秦友伦,是辽宁人。为帮助老人早日找到家人,工作人员多次与老人慢慢交谈,一点一点帮老人回忆。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老人慢慢的回忆起了家庭的具体地址,并且想起了弟弟的名字。
    工作人员连夜联系辽宁当地民政部门、村委会核实老人信息。但经过一夜的核实,当地并没有此人的信息。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二天一大早再次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系,发现该老人户口信息已经注销。经过公安部门努力,终于寻找到了老人弟弟的信息,原来其家人早已经搬离户口所在地。几番寻找核实,联系上了老人的弟弟,等老人的照片发送到他手机上辨认时,老人的弟弟在电话里就泣不成声了,激动地喊道:这个人就是我哥哥,就是他……
    当天夜里,老人的家属从辽宁本溪出发,驱车八百多公里于8月9日上午来到市救助站。看到老人的时候,老人的家属激动的失声痛哭,老人的弟弟哭诉道:“整整25年,找了25年,我们都不抱希望了,都把他的户口注销了,没想到让你们找到了,感谢,太感谢了……”
    老人的家属又是塞红包,又是要给救助站捐款,均被工作人员一一谢绝。当天,在亲人的陪伴下,秦友伦坐上了回家的汽车。
    通讯员王一飞、记者程文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