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学习李保国精神争做新时代楷模

时间:2018-08-13 10:02:12  来源:  作者:

 电影《李保国》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
学习李保国精神争做新时代楷模
    连日来,电影《李保国》在我市多家影院放映,人气爆满,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满怀崇敬之情观看了影片。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要学习李保国精神,争做新时代楷模。
    电影《李保国》是一部反映时代英模事迹的主旋律精品,历经两年多的创作拍摄,通过精准的主题展现、精彩的故事情节、细腻的艺术表演,生动地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10多万乡亲拔除“穷根”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
    河北农业大学在校学生安华说:“李保国老师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不为名不为利,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放弃在城市生活的机会,一心扎在贫困山区,为了农民能过上好生活,不怕苦不言累,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完美结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一定好好传承李保国老师的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扎根在太行山上。他不辞劳苦、不求回报,搞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扶贫事业,带领一批又一批群众脱贫致富,事迹感人至深,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楷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用实际行动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走在前、做表率,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东旺镇包村干部邓琛坚定地说。
    从事教育工作的张倩在观影中不时流下热泪。“这部电影很接地气,故事情节感人,看着看着就会不由自主地流泪。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用他伟大的爱帮助了那么多的人,我觉得影片太有教育意义了,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观看。”
    “‘活着干,死了算’‘不要总想着爬多高,要多想着根扎多深’‘我最骄傲的是,我变成了农民,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我’……这是有着怎样的境界才能说出的话来!”80岁的老党员冯俊朋激动地说,“不为名不为利,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一心扎在贫困山区,为了农民的好生活,奉献了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这样的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