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我市全民健身日活动现场见闻

时间:2018-08-10 15:34:26  来源:  作者: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早上6点,中山公园广场人声鼎沸、彩旗飘扬,厚重、有力地鼓声拉开了全民健身日文体展演活动的序幕。
    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主题,来自全市的19支健身队伍,表演了功夫扇、广场舞、腰鼓、太极拳、健身操、柔力球等精彩节目,充满激情的表演给观众带来无限欢乐。
    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身着红色服装的近100名太极拳表演者,全身柔绵而有力地开始摇动,如行云流水、震撼全场。这是市老年体协中山公园队带来的百人42式太极拳表演。
    市老年体协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协助单位,19个表演节目中,有10余个来自老体协。他们带来的腰鼓《盼团圆》、广场舞《爱我中华》等大型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市老体协6队队长程贞素说:“我们已经连续6年参加全民健身日活动了。每年我们都精心排练新节目,能为全民健身贡献一份力量,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能给这么多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表演轮滑,我真得太高兴了!”刚刚表演完轮滑的刘翰聪,满脸兴奋。“孩子还不满6岁,学习轮滑刚半个多月,对今天的表演非常期待。”刘翰聪的妈妈对记者说,健身要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从小就多接触接触运动,对身心健康都好。
    人群中,记者捕捉到了一对健身“夫妻档”。他们刚刚跳完广场舞《爱我中华》,正坐在一起聊天休息。“老伴儿进入老体协4队10多年了,舞技越来越好,现在是队里的骨干。”丈夫张贵生边擦汗边介绍。张贵生今年76岁,他是被妻子潘福芹“拐带”着进入老年体协表演队伍中的,“她说,一起入队跳舞,可以培养共同兴趣,增进感情。”
    “我们队现在有100多名队员,都是特别熟悉的朋友。”潘福芹说,她入队10多年来,从最开始对广场舞的陌生,到现在广场舞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参加各种活动,让她不仅实现强身健体的目的,还结识了众多的朋友,收获了无尽的欢乐。
    “每天早上5点就去锻炼,跳上一个多小时后回家吃饭。晚饭过后还去广场再活动活动,有时候一天不去就觉得缺了点什么。”潘福芹始对广场舞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举办全民健身日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关注体育、关注健康,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民健身活动参与者不仅有老年人,还有不少是青少年,参与面非常广,对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
    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