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创建卫生城市知识问答

时间:2018-07-30 11:01:05  来源:  作者:

      创建“卫生城市”的意义这么重大,那么创卫能给老百姓带来什么实惠?
    答:创卫是绿化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对我们居住的城市进行综合整治。它能使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呈现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创卫是一件好事,是一件民生工程,那么创卫工作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呢?
    答:卫生城市创建包括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和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乡镇辖村卫生等9大类52项目100多个指标。只要有任何不到位、有缺陷,就会影响创国卫的成功。创卫有五个程序:申报、评审、社会公示、命名、监督管理,评审非常严格。(待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