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号头庄回族乡:督导巡查抓提升

时间:2018-07-27 15:58:02  来源:  作者:

      “这儿原本是两块宅基地,由于常年没人住,慢慢就荒废了。村民们把这里当作垃圾池,时间长了便形成了一个大垃圾堆,附近村民叫苦不迭。”号头庄回族乡安家庄党支部书记张红印说,“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开始后,一热心村民对这里进行了彻底清理,有效改善了村里环境卫生。”
    记者走访中发现,安家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村民们都把垃圾投放到固定垃圾点,整个村庄显得整洁有序。
    “为让村民们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每天在喇叭里广播垃圾清理的重要性,要求村民们自觉把垃圾分类并投放到垃圾投放点。”张红印说,经过持续教育引导,现在村民们都懂得垃圾分类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分开放,很少有人乱丢垃圾了。而且,村民们互相监督,前两天一村民发现有人乱倒垃圾,立刻电话通知村干部,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说服那人把垃圾投到了固定投放点。
    在梁家营,记者遇到了正在与保洁员一起清理垃圾的乡人大副主席赵小宾。他一边擦拭脸上的汗水一边说:“我今天早晨5点多就从乡里出来了,到各村转转看看,发现哪里有垃圾就督促村里赶紧清理。走到这里看到垃圾有点多,就跟保洁员一起开始清理。”
    赵小宾所说的“转转看看”,其实就是乡里的巡查制度。为确保农村垃圾集中清理成效,号头庄乡完善了垃圾清理通报制度,包村干部每两天到村里巡查一次,村干部则每天巡查,督导工作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动全乡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垃圾清理工作中来,形成垃圾清理的强大合力,确保全乡垃圾清零,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该乡党委书记马立鹏表示。记者马康勤、实习生郑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