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叮咛店镇:健全机制促长效

时间:2018-07-26 14:56:42  来源:  作者: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清扫大街,并负责把各家各户放在门口的垃圾运到怀德垃圾投放点。”叮咛店镇赛里村保洁员宋福中说,“到了规定时间,人们都自觉把垃圾袋放到门口,我们直接清理就行,非常方便。现在村里环境好了,人们都不好意思乱扔了,清扫起来很轻松。”
    据了解,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开展以来,赛里村投资2万余元,出动铲车3辆,钩机1台,利用3天时间清理积存垃圾700余方。赛里村党支部书记谷铁庄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保持环境持续整洁,我们建立了垃圾收集制度、生活污水处理及保洁员监管制度,制定了环境保洁村规民约。”
    据了解,为促进农村环境卫生持续改善,叮咛店全镇建立了4个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车定期清理。同时,组织沿线各村,对定深路、定魏路、安承线两侧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运。建立卫生巡查制度,为沙河沿线的9个村各配备一名巡逻人员,及时发现、制止乱倒垃圾行为。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人员1200人次,车辆540余辆次,清理垃圾1700余方。
    叮咛店镇党委书记杨建辉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村民树立环境意识,并加强督导检查,对垃圾清理存在问题的村进行督促。强化制度建设,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改善全镇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