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车窗抛物隐患多

时间:2018-07-23 14:32:18  来源:  作者:

     喝完的矿泉水瓶被直接丢出窗外,烟头、烟盒随手扔到窗外,还有用过的早餐袋、喝剩的豆浆杯……这些车窗抛物行为,不仅破坏环境卫生,而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威胁到行人和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
    在市直某单位上班的苏先生表示,车窗抛物,往往是生活垃圾且质量较轻,伴随风势,极易阻挡后车司机的视线,给行车带来隐患。五一期间他与朋友去石家庄游玩,快到景区时,车辆较多有点堵,在跟车缓行时,突然从前车的车窗内,飞出一个塑料袋,恰好就落在了他车的前挡风玻璃上,瞬时眼前一片白茫茫,一脚急刹车,车停在了路中央,幸好后车急时刹住,才没有发生事故,想起来就后怕。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环卫工人拿着清扫工具穿梭于车流之间。环卫工人刘翠娥说:“兴华路相对比较狭窄,车速较慢,垃圾桶又在路边,好多司机为了图省事直接从车里就往外扔,扔的到处都是,我们只能自己小心点儿,尽快将垃圾拣起来。”
    杜绝车窗抛物,从我做起,让道德文明之花,扮靓我们生活的家园,携手共建文明定州。
    记者赵子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