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时间:2018-07-18 10:14:13  来源:  作者:

    病媒生物防制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创卫”工作的先决条件。记者从市爱卫办了解到,为确保我市“创卫”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市从即日起到9月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病媒生物是指能将病原体传播给人的鼠、蚊、蝇、蟑螂等生物,简称“四害”。此次防制工作的目标是确保我市病媒生物密度达到河北省及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此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防制范围为,重点场所:医院、学校、宾馆、饭店、单位食堂、公园、公共绿化带和长途汽车站等人员聚焦场所(单位);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废品收购站、公共厕所、下水道、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场等容易招致或者孳生病媒生物的场所。一般场所:除重点场所外的国家机关、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小区。
    我市要求要以卫生城市创建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除垃圾杂物、堵塞鼠洞,清理下水道、填平坑洼、清除花盆和废旧轮胎内等积水,清除河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卫生死角,做到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垃圾杂草、无闲置积水容器、无坑塘洼地,河道沟渠无淤积堵塞。所有垃圾桶、泔水缸加盖密闭,定期清洗,无残缺破损。生活垃圾实行袋装化、桶装化,提倡垃圾分类,固定垃圾收集容器定期消杀率达100%。彻底铲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并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处理。 (记者牛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