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电梯内的不文明行为,你有吗?

时间:2018-07-12 10:01:04  来源:  作者:

       如今,电梯已成为高层住宅楼居民必不可少的工具。而一些不文明现象也随之而来。近日,记者对我市部分小区进行了走访,发现电梯里的不文明行为还不少。
    家住风景城二期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单元有个“老烟枪”,每次看到他时,总是烟不离口,就连在电梯内也照样抽。“所有电梯里的人都被迫跟着吸二手烟,想躲都躲不了。而且电梯里的烟味儿很难散出去。”
    家住御景名门的王先生则反映,他所住楼内的电梯里,总是出现不知是孩子还是宠物在电梯内小便的情况,“有一次我进电梯,差点踩一脚。”王先生说,“希望邻里之间能多考虑别人的感受,自觉保持电梯内的卫生环境。”
    除此以外,垃圾随手丢入电梯,将电梯按钮当成玩具,在电梯内大声喧哗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同样屡屡出现。
    缔景城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小区电梯内的不文明行为,物业公司也很无奈。“这种不文明行为不属于我们的管理范围,只能靠个人自觉,就算我们安装了监控设备,不自觉的业主照样如此。我们可以对破坏公物或造成危险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但像在电梯里扔垃圾、抽烟等,我们有
心无力。”
    电梯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甚至还衍生出了“电梯礼仪”,可见电梯在日常交际中的地位。电梯文明,根源在于提高居民的主人公意识和文明乘梯意识,要做到自觉自律,遵循文明礼仪,如:等电梯时要排队先下后上;在电梯内不要吸烟、吃东西,不要高声喧哗;爱护电梯设施设备等。
    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