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永顺家禽养殖技术专业合作社标准化养殖让农民致富有奔头

时间:2018-06-14 10:36:12  来源:  作者:

        干净整洁的大院,毫无异味的鸡舍,自动化的鸡蛋收集器及喂养、清洗设施让人眼前一亮。近日,在永顺家禽养殖技术专业合作社东旺镇五女集养殖基地,记者被这种现代化、标准化的养殖方式深深震撼。
    “我们这里清粪、捡蛋、环控都是全自动管理,不仅有通风换气等设施,而且每隔几个小时刮粪机就会自动清理一次鸡粪,在通道内行走一点儿异味都没有。”该合作社负责人李永介绍,横穿鸡舍的一条条管线,每天在鸡舍内喷洒消毒剂,防疫人员每隔一段时间还会对蛋鸡进行防疫,整个养殖场都处于严格的防控中,严防疫情发生。
    产品质量是企业长远发展的保障。为进一步提高鸡蛋品质,合作社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科技研发。“我们自己研发能够使蛋鸡少得病、产蛋率高、鸡蛋品质好的饲料,并由自建饲料厂配制,确保了鸡蛋的品质更好更安全。”研发团队成员张龙说,目前,“一种产蛋鸡专用饲料”已申请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在审核。
    如今,合作社的高质量鸡蛋已经打开了市场,注册了“谷粮凤”“牧龙香”统一品牌,与北国超市、永辉超市、中国交远公司等签订了长期销售合作协议,产品销往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等地,深受客户欢迎。合作社也凭借其标准化生产、良好的社会信誉获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优秀合作社示范社、2018年全国农民合作社三百强、河北省示范合作社等荣誉称号。
    合作社还与成员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行股份经营,直接带动农户421户,间接带动种养殖户6000多户,收购农民余粮1万多吨,成员均增收1万元以上。
    “跟着社里走,产销不用愁;跟着社里干,咱们有钱赚。”正在分拣鸡蛋的合作社成员王海轻说,由于环保压力大、鸡蛋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自己卖掉了5000多只蛋鸡,以资金形式入股了合作社。
    “我们合作社都是标准化、全自动养殖,需要人工做的工作不多,在这里上班,轻松省心不说,工资加上年底分红,比原来自己养鸡每年还能多收入一万多块。”王海轻高兴地说。
    王亚军是以土地的形式与合作社开展合作的。他与合作社签订了玉米回收合同,合作社每年会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他的玉米。“我种了6亩玉米,平均每亩能增收100元左右。”王亚军说。
    “合作社现在拥有3个养殖基地,蛋鸡61万只,种植面积12000亩。”李永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入定农产业化联合体,联合发力,进一步在研发新产品、产品深加工等方面下功夫,为合作社成员带来更多福利,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户发家致富。”
    记者严丽莎、马子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