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流动图书车让“图书馆”“走”到学生身边举办5次送书下乡,受益读者万余人次

时间:2018-06-13 14:32:12  来源:  作者:

       “你看,这有我最喜欢的自然科学书。”三年级同学王梓旭,高兴地选了本《昆虫记》。
    “阿姨,今天有作文辅导书吗?”五年级同学张丁元问道。
    ……
    6月5日一大早,市图书馆的流动图书车开进号头庄乡吴家庄小学,开展送书下乡活动。
    汽车刚刚停稳,同学们就蜂拥而至,他们有的倚靠在图书车内,有的席地坐在道路两侧,有的坐在教室门前台阶上,开心地阅读着。
    “咱们的‘流动图书车’可算得‘高大上’,空调、影音系统等设备一应俱全,能开展图书配送、借阅、宣传、音乐欣赏等服务。”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宋玉英说,“这次带来了涉及文学名著、童话故事、时政要闻等方面的600余本图书,学生不仅可以当场阅读,还能以班级名义统一借阅。”
    宋玉英拿出手机,打开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为广大师生演示掌上“微图书馆”。“你看,通过手机,既能阅读热门书籍,又能进行新书查询,特别方便。”宋玉英说。
    在宋玉英的指导下,二年级教师吴亚贞成功添加了“定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她说:“早就听说市里图书馆藏书丰富,设施齐全。但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去。这个电子图书馆,真是老师们的‘福利’。”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等系列丛书前,聚集了不少教师。六年级教师赵荣敏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流动图书馆正是我市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体现,孩子们也应该多了解一些时事政治。”说话间,她已经为自己的学生选了好几本书。
    “这次送书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与图书馆实现‘零距离’接触。”校长刘少峰说,今天全校共借书281本,将极大地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
    据市图书馆馆长沈淑娟介绍,今年以来,市图书馆继续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丰富馆藏图书种类,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文化加油站”建设水平。同时,持续开展“送书下乡活动”,让“馆藏”书籍走出图书馆大门,真正流动起来,为广大学生送去免费、快捷的“文化大餐”,努力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便利化、均等化目标。
    据悉,今年以来,市图书馆已举办5次送书下乡活动,受益读者达万余人次。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