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有一种致青春叫高考———我市高考首日见闻

时间:2018-06-08 10:52:52  来源:  作者:

 
 
   
    朝阳爱心驿站志愿者为考生家长送水

 

6月7日,一个平凡而又特殊的日子,2018年高考在今天拉开帷幕,十二年寒窗苦读的学子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一次大考。我市8892名考生整装出发,奔赴全市的6个考点、298个考场……

    上午8点40分,距离开考还有20分钟,随着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送考的家长们也陆续减少。他们告诉记者,现在孩子的性格都相对比较独立,不太希望他们陪考,很多家长都打算等开考后就回家。家长们表示,孩子三年的努力,他们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只希望他们能顺利度过高考就非常满意了。

    近年来,随着教育理念的不断改变,很多家长改变了视高考为“独木桥”的想法,认为不论孩子能不能考上好大学,将来能学到真本事、有能力才最关键。而且人生的考试不仅高考这一次,只要孩子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好。

    在北环路中学校门口,送考家长曹占楼表示,现在的考生家长已没有传闻中那么大的升学压力,因为即使孩子高考考得不好,以后也还可以考研,或者出国深造。

    上午9点20分,高考的第一场考试已经正式开始。在考场内,考生们个个埋头奋笔疾书。考场外,少数坚持陪考的家长在树荫底下耐心等待。炎炎烈日下,校门外排列有序的志愿服务站格外引人注目。

    “为了在高考时能给孩子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从6月3号就做好人员和物资等方面的准备了。”市爱心义工协会服务站点负责人杨翠平介绍,今年高考,爱心义工协会与市爱心飞扬、思源、星之光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分工,在全市所有考点设置志愿服务站,每个服务站安排近30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站,我们不仅给考生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而且还准备了常备的药品,包括晕车药、防暑药、腹泻药等,希望用志愿服务的方式给莘莘学子们加油。”杨翠平说。

    在北环路中学校门口两侧的停车区域里,不少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私家车也在考场外静静的等待着。“昨天下午,我们志愿服务群就发布了活动信息,号召有车的志愿者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市朝阳爱心驿站志愿者李俊杰兴奋地说,“看到信息后,我马上报了名。今天早上5点我就开车出门了。”

    在街上等待一个多小时后,李俊杰在刀枪街遇到了一位需要搭车的考生。“在车上,那孩子还一直捧着辅导书看,直到下车才放下书。能够为孩子们提供交通上的便利,我由衷地感到高兴。”

    据朝阳爱心驿站北环路中学志愿服务站负责人李少峰介绍,本次爱心接送考生活动,他们共召集了100余辆私家车参加,并把这些车辆有序分配,做到全市所有小区都有志愿车辆为考生提供服务。

    “我们的车辆全部贴有爱心送考标识,高考期间,考生如有需要可以随时招手拦下它们。”李少峰说。

    11时40分,第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走出了考场。“我觉得上午的考试自己发挥的还不错,希望下午的数学考试能够像语文一样发挥出色!”考生吕莲聪一边和同学往外走,一边轻松地说。

    “高考是12年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我们走出家门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希望能考一个自己满意的成绩来向自己的青春致敬!”考生王梦轩脸上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赵海涛、牛勇见习生白雪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