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绿色”农业铺就致富路———在奥丰牧业有限公司

时间:2018-06-06 09:33:06  来源:  作者:

         日前,记者在息冢镇廉台村奥丰牧业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温室大棚内看到,各种瓜果蔬菜色泽鲜艳、清香四溢,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
    “别看大棚‘颜值’不高,可里面充满了‘玄机’,有很多‘秘密武器’。”蔬菜大棚管理员刘新超边忙碌边介绍,无论温度高低,光照多少,都不会影响蔬菜的长势,这都得益于大棚内悬挂的补光灯。有了它,无论下雨阴天,蔬菜瓜果都能照样“晒太阳”,保证正常生长。此外,每个大棚棚顶都安装了感光探测器,可以准确测出外界光照强度,并自动升降棚顶的遮蔽塑料层,让棚内蔬菜水果更好地接受光照。
    “我们打的是‘绿色’牌,走的是‘绿色’路,生产的是无公害农产品。”公司负责人张进钢说,基地从种子、肥料等源头抓起,严格按照绿色标准进行生产。基地内不使用化肥,所有肥料全部是自家养牛场和养鸡场的有机肥。高科技的设备加上有机肥料,使得大棚内的瓜果个儿大、鲜嫩、口感好,都能卖上好价钱。
    2004年,公司产品通过了河北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06年通过了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不仅填补了我市有机农产品的空白,还为产品获得市场认可奠定了基础。“我们从不担心市场竞争,我们的产品不愁卖!”张进钢自豪地说。
    公司成立之初,便确定了走现代化生态循环农业之路。公司养牛场和养鸡场产生的粪便,经过腐熟发酵、烘干等深加工,生产出符合生态需求的有机肥料,不仅可降低成本、增加地力,还能有效改良土壤结构。“养殖场的粪便经过氨化后,产生的沼液含有氮、磷等化合物,在一定程度上可替代化肥回施到农田,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张进钢说。
    张进钢表示,公司将继续扩大有机蔬菜种植规模,丰富有机蔬菜品种,并引入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延长产业链条,把甜瓜类的瓜果加工成果干,提升产品档次,增加产品附加值。同时,整合蔬菜种植、蛋鸡、肉牛养殖,建设集种植、养殖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绿色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