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孔园:打造文化与产业相融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时间:2018-05-30 14:13:40  来源:  作者:

    花红柳绿,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初夏时节,记者来到位于叮咛店镇西杨村的现代农业观光园———孔园,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漫步园中,虽然部分基础设施还未完工,但落成的景观却让人耳目一新。平坦宽阔的甬路两侧,蔬菜大棚整齐划一,乔木、灌木错落有致、层次分明,金叶榆、国槐挺拔苍翠,月季、木槿争奇斗艳,形成了抬头见绿、起步闻香,绿随路至、人到景到的别样风景。
    “这边是玉兰,紧挨着的是碧桃、榆叶梅、紫薇、海棠……颜色不同,花期各异,可以营造出五彩的景色。”中启集团中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陈红介绍说,园区还规划了银杏大道、春秋大道等景观型园区路,栽植银杏、法桐、国槐等树种,所有园区路两旁各留出一米宽的空地,种植各种花卉。此外,园区还将重点打造百亩薰衣草花海景观,让花卉观光成为园区的“金字招牌”。
    为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效果,孔园采用了智能化控制节水喷灌系统,为花草及时补水补养,保证景观花卉日日鲜艳。“以前都是人工拿着胶皮水管浇水,不少水都流到了土地外面,造成了极大浪费。”园区工人贾增坡说,如今,有了这“埋伏”在花草间的智能喷灌系统,不仅节约人力,还避免了水资源浪费。此外,园区内的太阳能感光路灯、大型水幕电影等高科技景观随处可见,处处彰显着科技引领发展的理念。
    “在建园过程中,我们不仅大量采用先进科学技术,而且着重突出儒家文化、国学文化和定州本土优秀历史文化特色,将文化元素与生态景观相融合,打造具有鲜明主题文化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启集团董事长杨立永说,孔园把弘扬儒家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与农业休闲紧密结合,让人们在旅游休闲中感知历史文化。
    杨立永表示,将把孔园打造成集文化体验、旅游休闲、餐饮服务、商务接待、养老服务、运动健身、儿童游乐、尖端农业技术应用示范、园林植物观赏与造景应用示范、苗木产业营销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再造新亮点、再添新动力。
    记者马梦超、闫韶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