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农业专家提示:抓紧防治小麦病虫草害

时间:2018-03-23 10:04:19  来源:  作者:

    目前,小麦正值返青期,也是灰飞虱传毒的高峰时期,容易造成小麦丛矮病,导致小麦不能拔节和抽穗。返青期也是播娘蒿、荠菜、麦瓶草等阔叶草和雀麦、节节麦等禾本科杂草开始生长时期。农业专家提示,广大种植户要抢抓有利时机,及时进行防治。
    针对小麦丛矮病防治,专家提示,要使用高效氯氰菊酯、高效氯氟氰菊酯+吡虫啉等喷雾防治,在小麦返青初期选择无风晴朗天气,对靠近沟渠、道边、闲地的麦田进行全田喷药,灭除灰飞虱栖息场所。同时,市植保站调查显示,今年我市麦田一般地块阔叶杂草每平方米10-20株,部分发生较重地块每平方米95株,禾本科杂草每平方米6-8株,最高每平方米38株。专家提示,防治阔叶杂草要亩用双氟、二甲四氯等兑水25公斤均匀喷雾,或用奔腾、麦适达等均匀喷雾防治。对于雀麦等禾本科杂草发生较重地块,特别是节节麦发生严重的地块,在抽穗前及时进行拔除。(记者张晓红、通讯员王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