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冒雨义务劳动传递常态创建理念———我市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活动见闻

时间:2018-03-20 14:11:05  来源:  作者:

   

 

    3月17日,春雨淅沥,万物润萌,古城处处盎然生机。又到了“周六志愿服务义务劳动日”,虽然天气阴冷,但却阻挡不住人们创城的热情和脚步!全市各城乡机关单位志愿者全部出动,走上街头路段,深入居民小区,冒雨进行义务劳动,以不畏风雨险阻、实干苦干的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和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的决心和毅力。
    在城市街道,广大机关单位志愿者热情高涨,冒雨动手清理街道、小巷及绿化带里的垃圾杂物,规范整治“门前三包”、尤其是非机动车摆放,深入开展“烟头革命”,他们手拿扫帚、簸箕、夹子、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将废纸屑、塑料袋、小广告、烟头等杂物一一收入袋中;在城市社区,广大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小广告、白色垃圾、烟头等影响小区环境的杂物,让社区环境实现大变样,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在清风园小区,市委宣传部的志愿者分两组展开志愿服务,一组人员负责清扫道路两侧的垃圾,一组人员深入楼道楼梯,清理陈年垃圾和卫生死角。“环境变好了,我们住在这里心情也舒畅。”小区居民赵大娘表示,宣传部的志愿者利用周末清扫垃圾,让居民更有信心把环境卫生保持好!
    在分包的中山绿洲小区义务劳动时,团市委的志愿者还与当地群众面对面交流,以派发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进行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宣讲,以劝导不卫生行动、倡导垃圾分类等方式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这些青年志愿者每周都来扫地、清理卫生死角,开展义务劳动,不仅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还带动了广大居民更加自觉维护小区的环境卫生。”小区居民杨先生如是说。
    在广大乡镇农村,各乡镇机关单位的广大志愿者全面清理街道、居民区卫生死角和陈年垃圾,整治乱搭建、乱涂写、乱张贴、非法小广告、公共场所毁绿种菜等现象……伴随着绵绵细雨,我市的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正如火如荼的展开!
    “机关单位志愿者的义务劳动有助于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改善城乡环境,带动大家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清风店镇中心大街一家电动车专卖店经理张树平告诉记者。志愿者每周坚持开展义务劳动,已经慢慢成为一种自觉,“通过坚持开展义务劳动,锻炼了身体、接受了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组织观念,同时也很好地弘扬了热爱劳动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让‘创城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某机关上班的甄先生说。(记者孙新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