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春来生产忙苗木销售旺

时间:2018-03-13 11:12:12  来源:  作者:

    初春时节,虽然乍暖还寒,在市德胜农林集团公司幸福邑3000亩优质果苗示范基地,却是一片火热景象,公司员工和购苗农民正在忙着起苗、装车。
    “一年之计在于春,特别是苗木种植和移栽,现在是最关键的时期,也是最忙的时候。”河北德胜农林集团公司董事长赵跃欣告诉记者。
    德胜农林集团公司是一家集苗木繁育、示范种植、产品研发、深加工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实施龙头企业带动,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联动发展模式,现已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苗木近万亩,种植苗木几百万株。
    移植苗木、修剪苗枝、起苗出货……这边村民在苗圃基地忙得热火朝天,那边来选苗、订苗、买苗的农户和客商也是一拨儿接着一拨儿。赵跃欣介绍,通过采用公司+农户+基地的种植模式,免费为农户提供苗木和技术,农户提供土地负责生产和管理,每年产量的20%归公司,80%归农户。既降低了种植户的发展成本,同时有效解决了农户销售的后顾之忧,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德胜农林公司投资上千万元,发展特色林果业,从国内外引进水蜜桃、油桃、油蟠桃等100多个桃树品种,在流转来的3000亩的示范基地进行栽培,并向农民推广,每亩预期效益达2万元。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为我们发展农林业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下一步我们争取利用2-3年的时间,打造定州水蜜桃产业区,带动我市特色林果面积和产量在全省位居前列,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赵跃欣信心满满地说。(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