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增强民族自豪感凝聚发展正能量

时间:2018-03-06 13:48:02  来源:  作者:

《厉害了,我的国》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3月2日在全国上映,影片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电影镜头呈现出的建设成就、壮美河山、幸福生活,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人类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穿梭于山河间的高速公路、山水相间的绿色梯田……《厉害了,我的国》将中国这5年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呈现在大银幕上,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创造出美好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影片中这么多的‘中国制造’,真是太震撼了!”观看完电影,九龙旅行社总经理孙晓凤表示,高铁建设、网络提速,这些变化真切地发生在大家身边,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尤其是我们这个行业,经常乘坐高铁由南向北穿过祖国大地,深刻感受到人们生活的富足和内心的幸福感。祖国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样的时代令人由衷赞叹。”
    少年强则中国强。家住花园小区的赵女士说,儿子虽然才上三年级,但是特别喜欢军事类的节目,大阅兵、军事演习都特别喜欢看。“这次一家三口周末一起看了《厉害了,我的国》,都很振奋,尤其是儿子,非常兴奋。听说很多镜头是航拍的,他还很认真地告诉我们,自己将来要当空军。我觉得这类题材的影片能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热情、坚定、自信的种子,对他一路的成长都会有正向的影响。”
    在崇文国际影城,79岁高龄的老党员王秋彦在影片结束后禁不住起身鼓起掌来。“这真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令人深感幸福的时代。”她说,近年来,环境越来越好,出行越来越便利,社会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日臻健全,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绿色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建设美丽中国行动不断升级提速。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职工肖青深有感触地说:“去年,我们公司大力加快节能减排项目建设,实施了余热暖民项目,大大提高了能源利用率,节约了社会成本,改善了空气质量。看着蓝天日益多起来,我们心里美滋滋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