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首届元宵民俗文化节今日开幕

时间:2018-03-01 14:46:12  来源:  作者:

    3月1日至3日,我市将在开元寺大街、贡院广场等地,举办首届元宵民俗文化节,为群众献上一道道节日文化大餐。
    文化节上,将有子位吹歌、邢邑花会、定州秧歌、皮影戏等非遗文化表演以及定州缂丝、定瓷、彩塑等特色文化产品。市民还可以品尝定州焖子、手掰肠、砖路豆腐等特色小吃,晚上参加猜灯谜、趣味大游园等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城市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我市将依法取缔正月十五市区马路庙会。节日期间,市区范围内所有违规占用城市主次干道摆摊设点形成的庙会全部予以依法取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法违规从事店外经营,不得占用城市道路、广场、街道游园等公共场地设置市场、摊点开展经营活动等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销售、燃放“孔明灯”,严禁正月十六烤“柏灵火”等露天焚烧,严禁露天烧烤经营行为。市执法局、公安局、工商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发现上述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记者程文昭、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