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让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

时间:2018-02-13 10:03:01  来源:  作者:

  “你的血压正常,你的有些高,以后要注意……”2月9日,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由市卫计局和计生协组织的“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过年回家,有钱没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记得把健康带回家,这不刚一下火车就遇到这么好的事情,等我检查完了再回家。”刚刚从天津外出务工回来的张剑高兴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务人员不仅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提供体检服务,还准备了健康知识宣传册、低盐饮食测量杯等物品。“开展此项活动,一方面是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另一方面是为了大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全面两孩政策。”市卫计局流动人口科科长蔡敏介绍。
    在大量流动人口即将返乡过节之际,卫生部门启动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倡导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行动主题为“把健康带回家”,让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活动共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免费向流动人口发放“健康包”200多个,发放卫生计生政策、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健康体检3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健康行为促进、科学饮食推广、环境卫生整治和健康服务能力提升活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需求。”市卫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